2024年5月4日 星期六

法爾清淨。D086

 

今天法六點就醒了,上廁所後喝奶奶,就沒有睡了💤昨晚接近兩點才睡,所以我持續保持睡眠姿態⋯法就自己在玩玩具、看繪本,移動在客廳與亮的房間⋯大約八點,法叫喚:「爸爸,你什麼時候才要起床?」同時遞上了水壺,因為法記得我曾說:「喝水,爸爸就會醒來(睜眼)」

陪著法一邊翻,慢慢醒來⋯起床後,一起閱讀《海洋奇緣》繪本,回憶昨晚動畫裡的劇情與故事。後來,亮做了美味的早餐,卻因我的一句話:「我不大能吃餅⋯」啟動了亮的不悅,我們在餐桌旁有了一段對話,聲音越來越大,說出彼此的感受,讀著彼此的在乎⋯慢慢找到了連結在一起的心念⋯明白了彼此相惜的存有感。

早上許久沒有來家裏玩的蒔,法和蒔玩得很開心,雖然中間有幾度搶發射器、陀螺的狀態,但各自有恢復了和諧,在玩電動前,陪著兩小整理了房間玩具與摺了被子。最後收尾在《瑪利歐賽車》的遊戲!

中午簡便吃了午餐就出門,法一上車就進入了午睡狀態(從來沒有過如此⋯說到就做到),先去德安堂拿桂枝湯(終於買到科學中藥!),順利在講堂旁停車,三點中級班的課程,第一次在吳老師課堂中舉手提問,就是跟法有關的問題。

問:「平等不動轉,以動轉不動轉,對於自己的孩子與別人的孩子差異的對待,如何調整對治我執⋯」

答:「把自己的當成別人的,別人的也成為自己的⋯來平衡一下(心中念念相續的執著,以慈悲來度化之)」

離開講堂前,法用一根電線戳亮洞洞鞋裡的腳,法說:「好玩!」但亮一整個大爆炸,一路到停車處,法似乎正在尋找可能面對爆炸情緒的樣貌?上了車,釐清一下好玩中所造成的後果,有時並不如原來所想的那麼好玩

送亮去上班,我們倆去武功國小上足球課,本週因U6早上比賽,下午上課的小孩只剩下兩位。遲到的法,認真練習一個小時就下課了。在學校裡邊玩邊等亮來。晚餐我們在溥善園用素食料理,再開車去永和看賀醫師⋯

回到家大約九點,一家人都洗好澡,一起看完了後半段的《海洋奇緣》,進了房間,按了一下頭的法,瞬間斷電秒睡。

平常心,沒有理它,自性清淨,本來如是,無量大法!

有時候傷害來自無明與冷漠⋯https://youtu.be/7mNsy8FRdL0?si=owKn54Or0rn08x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