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生命的強度來自互助的強度

約翰。羅斯金曾說:
「使得植物互相合作的力量,就是生命,
而生命的強度來自互助的強度!
若互助消失了,毀滅就開始了!」

今天開始了紀實攝影的課程,
遇見一群
對攝影作為紀實有共同方向的朋友。
舞則飛跟我分享了
她對於兒童攝影的教學,讓我獲益斐淺。
也提醒了我在教學上我逐漸遺忘的思考點。
對於教學目標的確定,
並由藉由活動的安排帶入那些目標...
例如:百步、水晶球、人物分組照...
在在都拉出了一種更深沉的攝影感!
真的是很棒呢!

突然感受到,最近生命的強度逐漸下降,
可能就跟那與人互助的強度下降有關吧?

如何開展與朋友、孩子們之間的互助感,這是我現在要去試試看的事情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