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盛夏實現。陽台小花園

終於開始了!
經過了一年,在心中那小小的苗,冒出芽來...

擁有了一個不算太小的陽台,
之前都在堆積不同的雜物與垃圾,
兩盆植物,就只有從前跟著我的左手香。

小小盆子,無法攔住他們,恣意伸展的葉,
經歷了幾次風雨、寒冷卻仍然挺立不搖!

看著這無敵的左手香,這打死不退的精神,
讓我對於心中那座小小花園,有了信心!

而兩週前,意外地收到了三盆歐洲牽牛花,
也就此啟動了陽台小花園計畫,
買了兩個長條盆子,一長盆放置了牽牛花,
另外一個就撒下了滿天星的種籽,
想像著滿天星那細細白白的花朵,就像黑夜裡閃閃發光的希望,這就是我對於花園的期許...
前幾天,小花園又加入了新成員:小麥草們。而今天也冒出了點綠色的小頭兒,正在長大!

我想,接下來,慢慢地就來加入一些香草植物的夥伴們...

當滿天星冒出小芽時,那短短卻很有精神的他,
很開心的向我招手:「嗨!我準備好了!」
我對這小芽輕聲說:「讓我們一起來成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