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2日 星期六

時常法大。D107

 

今日法早起來找我要喝豆奶(昨晚沒有吃太多),大約五點多喝,再繼續睡到七點多。我用一張濕紙巾(反覆清洗)擦拭了客廳的風扇,從商量回高雄的時間,發現了我與亮彼此容易誤會的點(我常以為是攤開整件事情的現狀,來評估方向,卻容易讓亮覺得我的說的,就是表示我想這麼做⋯),也因為昨日在元元工作室的事件,讓我們倆更覺察此事,並且能平心靜氣的關照內在念頭的轉變,有如此的機會練習說出與心一致的方向,這真的很棒!

大約10:20出門去雲門上課,亮坐在副駕,法你獨自坐在後座,我們一路上聽歌聊天,準時抵達!停好車的我,上樓就陪法一同變成彈珠台裡的彈珠,跑跑跳跳彈彈彈!中午跟劭安阿姨一同午餐,我與法在車上睡了長長的午覺,等待亮與阿姨開完會。接著,我們在大雨之中,開往鶯歌!

一路風雨漸歇,最後還有些許陽光!和法在天橋上感受火車穿越我們腳下的震動與喜悅。而阿姨也順利地買到了水缸!沒有玩到水,有吃到阿婆壽司,也就滿足😌

今天法在我開車時,突然在我耳邊大叫,跟法訴說了我的驚嚇感,這會造成全部人的危險,請法不要再如此做了!談餐嚴肅著要的事,我給了法一個誇張的微笑,2⃣️法也回應同樣的微笑(這是我們和好的默契❤️)

練習從商量中找到共同的方向,說出與內心一致的想法,不怕被討厭而是寬心接納彼此的感受,當如此發生,好好說話是因為能好好聽話,這是今天最重要的體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