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日 星期三

法爾清淨。D068


 一切在演變,諸行無常,諸法無行,04/03,07:58地震

幼兒園傳來照片,孩子們依著防災演練的路線集合操場

教師團群組裡,各自傳來的訊息,彙整著、等待決策⋯

地震當時,貓咪快速衝出房間,我立刻打開大門,大家準備逃離。整個搖動十分巨大!短短數十秒,震盪了全台灣!

太陽暖暖照著大地,白雲飄在空中,風和日麗的感覺⋯似乎一切都未曾發生,大自然如是運行,眾生亦復如是

我跟元送法去幼兒園,元第一次來種籽就遇到了緊急事件,有元一起在身邊,心中踏實安心不少。校車停載在烏來一陣子,等待餘震過去,確認路況無虞,大約九點五十抵達種籽。小劇場集合大家說明今早的地震,安定大家的心,接著我們回到日常的流,開始一天!

元從觀察到拍攝,我的面向被如此紀錄,覺得很有趣!第三堂撈元去騎單車爬大上坡,慢慢抓到如何進行變速教學的語言(High!& Low⋯)到了阿蜜婆婆雜貨店買了綠茶與運動飲料,再去看看派出所與信賢教會,下坡右轉去內洞森林遊樂園停車塲,在望望自然步道口,中午返回種籽。

法在幼兒園進行兒童節闖關活動,一路玩一路得到滿滿的禮物,其中你最喜歡第一關套圈圈。接你已經接近六點(因為學校開會),你開心拿著戰利品跟我與元乾爹分享!

回到家,亮已備好料,我接手完成晚餐料理。在進行中,你剪了一塊褲子布,開心地拿給我!看著你愉快的神情,我緩下來跟你說可能會有的影響(睡前請亮整理了一些可剪的衣物,等你早上大顯身手!),就繼續煮飯。晚餐我們四人一起乾杯,願我們一切安好,眾緣平安。

亮與元晚上聊著,我累到在沙發上熟睡⋯凌晨一點,你們都已入睡,而我將今日書寫下來⋯祝好夢,一覺到天明。

報導者,關於今日地震

https://www.facebook.com/100064779846551/posts/pfbid0Yw6oDGTEkYWFNKzGyrZfQST7ybjwiP1qvgEoEUk1vYtT93paVrh4ByiGu5DmiRdJ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