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4日 星期三

法爾清淨。D018

 

觀看屬於自己的界線!當你不知如何回應阿婆發燒的情況時,你選擇遠離,沒有給予任何的回應。當我告訴你,要去回應阿婆,你也沒有任何反應。就在阿婆回家休息後,我又在你遊戲時,問你其他的事,但你依舊沒有任何反應!這時,我內心就炸了!轉而嚴肅的表情,你一副無所謂,虛應故事的樣貌,讓我更是受不了⋯所謂的對話,像是一連串教誨的確認,你似乎只是在配合演出,並沒有什麼感受,所以你最後飄走,去跟多米掛上欄杆,就開始遊戲了⋯當然,就剩下我一個人在默默生氣。

「你會不會不知如何面對如此的情境?」「我從何時如此在乎(看似)不為別人設想的狀態?」「我知道如何表達自己關心嗎?」「你怎麼想?你可以如何做呢?」回到旗山,你問我:「你是不是還在生氣⋯」我知道有氣,但卻沒有明確氣的核心。於是,我們靠近著,我提問,你試著回答⋯說著說著似乎偏離了真實。於是,我問「我猜你是不是不知道怎麼面對阿婆的發燒?」你點點頭,這是一把重要的鑰匙。開啟了我們練習關心阿婆的方式。而你也很願意在阿婆面前練習(問問阿婆感覺如何?摸摸阿婆的額頭感覺是否有發燒⋯)。

帶有情緒的回應,是最近你常有的回應模式⋯而我正在練習看出語氣與詞彙背後,你心裡真正想說的是什麼?(同時檢視這自己那些被挑起的情緒是再想告訴我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