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5日 星期五

時常法大。D32


從期末、評量週、2日畢挑(前半段),中間休息大約一週,接著試讀與快閃花蓮行、進修週、老媽眼睛問題轉診、老媽抽血檢查、海邊小旅行、老媽物理性排檢、6日高雄行⋯

你在這些日子快速的變化,有著「我」的心念,「不要碰我!」「這是我們的(保齡)球」「我最喜歡下來(從汽座)」「我最喜歡小熊軟糖」「我會想阿婆、劭安阿姨、媽媽⋯」

[吃手手]這件事,是我跟你這些日子以來,最常對話與衝突的關係!今日有個大爆點(錢幣事件),我們相擁而泣!而我又進而去思考吃手手背後的心行心念⋯發現嘴唇、舌頭與手指之間產生的安定力量,在快速成長的歷程中,我逐漸明白不安裡,所需要的安穩行動。擴量同頻地與三歲的你在變化中成長⋯「成為一個人,永遠不是自己一個人的事」是與你在一起重要的核心價值

夜晚與一些朋友通了電話,政璋(談小安)、阿宗(談小孩)、元元(談生活)⋯覺得煩惱遍一切處,根源都來自不明白而起心的續續心念⋯如何在生活中內自覺(戒),面對外境有安定的力量(定),自然應對圓滿的知見(慧),三位一體,如法安住,每個當下如是佛法實證!

持續誦經,保持覺知,放輕鬆⋯一切本來都是好勢好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