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6日 星期四

如法日常。D39

靜心:身心感到疲憊,《和好》中的關於和解的三句話:「親愛的,我感覺到憤怒,我在受苦,希望你知道。」「我正在嘗試做到最好。」「請你幫助我。」

覺知:一早搬琴師傅就來了,我們一起安放好電鋼琴,思考著家裡空間的新安排,希望能在過年前能安排好!

第一堂空堂,身心不是那麼安穩,準備著數一數四課程(時間精靈、統計圖表),在上課前讀了和解三句話,課程中順著心念帶著小一的孩子們回到10:10來許願,再來用四格題目(除法與乘法)回饋著數四孩子不同的面貌與下學期的學習重點!中午陪著幾個孩子說說心裡話,下午遊戲社因為各個場地都有課程,跟孩子們聊了下雨天可以進行的遊戲(打牌、彈片,畫黑板、衝雨,零零七⋯)我們就分組各自進行遊戲,這也是我第一次下去自由地玩耍!保持著輕鬆的狀態,在導師課與佳聊天,一整天保持安靜的心,不用太用力,如此活動著⋯

晚上跟你道歉,我把阿默停得很遠,而心中的焦慮不安,讓我把問題丟給你,讓你覺得很難過⋯而你想著著的是不讓我生氣,謝謝你的體貼,我正在學習好好地照見內心的害怕,讓心安定地面對自己內心的真實感受!

行動:統計圖表使用課本進行教學,數四第一次用課本

關於陽台開始滴雨進來的狀態,傳訊息問問美峯樓群組

倒工作室的資源回收紙箱與垃圾(家中的紙箱們也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