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8日 星期三

如法日常。D10

靜心:安然無住處故、無決定故—《諸法無行經》

覺知:貪欲是不動處、瞋恚是金剛、愚痴是智慧性⋯昨夜皮膚大過敏的你,反覆哭泣潰堤,我與亮昨天忙了一整天,也就如此地一起經歷這一切睏與困。今天一早我們立馬去中山醫院,經過小兒科敬文醫師的說明,我們都放心不少。不過整日疲憊的我們大家,一直處於情緒失控的狀態之中,感覺我與亮從來沒有這麼多生氣的情緒冒出來⋯而啟動的按鈕多半在你的大哭泣要求一個無法立即完成的事。心累,行動力大幅下降,直到現在⋯懺悔今日混亂而我執所造成的問題!願我們皆能安心如法日常❤️

新工作室、你的房間、空的客廳⋯經歷一天的混亂,無論是身心或環境都到了某種極致,而我反應在肚子不舒服中⋯明顯累積在腸胃道裡的壓力或對抗性的能量,這需要找到疏通的方式⋯今晚我陪著你在你的新房間睡覺,剛剛一連幾場情緒的夢境與囈語,都是你在處理今天各種龐大的問題,真是太厲害了👍

行動:早上數四分數帶假與除法互換之間的關聯、數一遺忘巫婆說著三個和尚的故事,下午遊戲社自選遊戲、兩堂空堂掃描數一作品、改數四作業、與孩子聊重要的互動事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