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9日 星期五

時常法大。D25

 

靜心:慈悲三昧水懺中下卷,願媽媽雙和檢查順利圓滿

身語意:從早上與你起床時聊著昨日小旅行的記憶,出門與為了小熊軟糖哭泣的你通話,在雙和陪著媽媽做了三部分的檢查(神經、心臟、腎臟),下午回家停好了默默,騎車出門處理了Dianne的手機、佛堂燈泡、烘碗機紫外燈(結果是啟動器的問題),傍晚接你得到了采采給與我們家的幸福禮物,真是大感謝!維修采采的機車,與亮討論關於今日突發事件的情緒轉折(明白了!彼此互相理解),晚上你準時睡覺,我們整理著明日南下需要裝載的物品,願明日裝上U6一切順利,旅程圓滿

覺知:晚上你喚著我,要穿尿布便便,但一下來不及,我抱你上了馬桶,一下子你就順利如廁,我很高興地鼓掌,但你的臉隨著幾次便出,開始難受著,大哭起來⋯一下子我也不知如何是好⋯而我也以生氣回應著⋯進房間拿尿布,重新幫你穿上!這段電光火石之間,我生氣著自己不知如何是好?你哭泣著,但我卻無法理解⋯不想幫你穿尿布,在現場卻沒有別的辦法⋯好卡好卡⋯冷靜下來,是來自我們的擁抱,不知要說什麼,說什麼也不是⋯後來想想,就靜靜抱著說著親愛的(提醒自己需要溫柔,放慢自己的腳步,同頻屬於你的當下!)最後,在倒完垃圾之後,我告訴你我真正的開心,是高興地想把你拋高高的呢!

行動:媽媽尿液檢驗補做安排、處理許久未動的事情!

采采精心製作的幼幼紀念冊啟動、關心莊大哥與凌二姐

體驗U6駕馭的歷程、還木柵鑰匙與你一同去木柵阿媽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