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四天三夜。阿石金門旅

阿石,他是我在一次關於金門旅行的座談會裡,得到的小吊飾。
他擁有一張可愛粉紅色獅子臉,深灰色胖胖圓圓的身材,
是金門長久以來用來鎮風保平安的「石敢當」,自然他的名字就叫做「阿石」嚕!
參與這次旅行的除了阿石之外,還有妳與哈里森。

準備要上小飛機了,在前往金門前的等待時間...

拜訪的第一個地底坑道:瓊林民防坑道
一出坑道,就遇見了金門票選最帥氣的風獅爺
獅山砲陣地上群聚著當時重要的攻防武器
馬山海岸邊一排排軌條砦是阻絕登陸的防護罩
這風獅爺前祭拜的麥香紅茶都成了灰白色
野蚵料理、炒泡麵、妙香鍋貼配上啤酒真正好
最近之處只有六千公尺,中國大陸就在眼前
水頭聚落裡小而精巧的金水國小很有落番特色
拜訪了風獅爺博物館,遇見了許多風獅朋友們
與石敢當兄弟相認,飲毛澤東奶茶、吃高粱蛋
翟山坑道裡魔幻的燈光映著水色波瀾閃閃發光
高大威猛的風獅爺,我何時才能像你一樣高?
超卡哇伊的風獅爺,伸出雙手準備擁抱我們
八二三砲戰史,親身走過之後,還是很難想像當時!
M41戰車,這是二次世界大戰最厲害的地面武器
有求(球)必應的風獅爺,願我們旅程一路平安
妳發現了笑容與神采相極美月天使的風獅爺
五點半一到立即熄燈!驚嚇指數破錶的成功坑道
一生一世永不分離的夫妻魚:鱟
從勇士堡到鐵漢堡,認識地雷,也開始反雷!
幸運地趕上了建功嶼的日落,旅程中美好的句點
離開金門前認識的新朋友阿藍,我們將一起回台灣

潭美颱風警報發佈之際,提早了一個班次回台灣,
雖然是搖搖晃晃的亂流之中飛行,我們還是平安地回到家裡。

這四天三夜的夜晚,你和我對話這旅程中的「心路歷程」。
就像是最後一段情緒的亂流,將內在的壓力與困難點逐漸地看清楚,
發現了自己那對「家」所產生的「渺小與偉大」矛盾,
看清真實的我,流下了眼淚...

妳真的是我重要的家人,陪著我看見了我生命中那不易的習慣,
也因為從一段段生命衝突的旅程中的果,回頭看見了我小時候的因,
謝謝妳,讓我看見了這美好的一切,也讓我有機會藉由這看見,開始有所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