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生命中第一台手作Lomo相機

今天凌晨有點拉肚子,連去兩回廁所,
終於覺得肚子舒服多了...
房間散步一陣子,
再一躺下,就睡到天亮了!

微微涼意透著紗窗吹進房間裡,
陽光從灰藍色雲層薄被中透出微光。
此時的盤叫喚著,
不知是肚子餓了?還是想要摸摸背呢?
我起身,上個廁所,喝了杯水,
就躺在木地板上小憩,盤窩到我身旁,
閉著眼,輕輕地從頭按摩到尾巴...
盤就這樣待在我身邊,
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我對阿盤說話,說著說著我就醒了。


先照顧好阿盤的肚子與胃腸,
突然心血來潮的我,
想組裝那攝影筆記本所贈送的紙相機。

準備好剪刀、刀片、三秒膠與縫衣針,
照著說明書的指示,我一步一步進行,
使用三秒膠的好處,就是可以很快地粘黏各部件,
但壞處是有股刺鼻的氣味,再加上若是錯置就無法回復。
所以我戴上了口罩,小心翼翼地思考著每一次相接的機會!

雖然如此小心,但還是因為最後流程的未照順序,
而產生了小誤差,不過,還好只要加上些小紙片就能修復,
就這樣,在三個小時之後,我終於組裝完成生命中第一台手作Lomo相機。

趁著這股熱情正在燃燒,
趕緊買了底片來實際行動,
那沒有快門,沒有觀景窗,
透過小針孔打開瞬間的光線,在底片上成像,
那屬於魔術般的原始成像的軌跡,而我正走在其中!

今天下午,已經完成了一捲底片的拍攝,
我將會把它帶去金門,在那兒的照相店沖洗,
好期待看到今天光線留下的未知記錄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