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寂寞的人坐著看花

今天第一次去參加主題式攝影的教學,
而帶領者是我一直很想認識的叮咚。

地點是在一間叫做「日常生活」咖啡館,
英文名字叫做:A Day
有叮咚與棋子的攝影展:DayOnPoetry
也就是時藏詩,
在叮咚說明之後,
更瞭解辦攝影展有種特別的意涵。
時藏詩,是{日}寺{藏}{言}寺
---一{日}生活,{藏}在點滴中的語{言}

叮咚的傻瓜攝影術裡的8個技巧,
這些整理於叮咚攝影的直覺...
一一對應著自己在攝影中的行動,
發現這一連串的歸納,
讓自己似乎更能察覺拍攝時的動態!


中午過後,我們就步行前往,松山高中與松山文創外拍,
松山高中地板鋪面的色調真是鮮明,
有著許多的線條、幾何圖形再加上樹影與人影,
真的是一個很適合進行攝影練習的場域。
相對的松山文創的景色多樣而豐富,
卻因此不易出現主題,要更細緻地去尋找與對應,
這樣的難度比較高,但作品呈現就更為獨特!

後來回到日常生活,分享了彼此的照片與拍攝背後的想法,
最後,每個人挑出一張自己今天最滿意的照片,參加票選。

我選了這張,這是我在中午用餐時拍到的,
那時,我正想著關於{寂寞的人坐著看花}主題
這是一首鄭愁予寫的詩,
此時,我面前的植物就這樣掉下了一片葉子,落在桌上!
我就拍下了這個場景,屬於寂寞的形狀就凝結在這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