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關於我與手機的依存原因

自從成為智慧型手機的用戶後,
幾乎每天晚上都要為手機充電。

這讓我懷念起過往的手機們,
大約兩三天才需要連接插頭。

最令人驚豔的就是低電磁波的PHS
基本上大約一週才需要充電一次。

但現在的手機對於我而言,
已不僅僅是聯繫的橋樑(phone),
更是任何所需的資料庫(wifi),
也成為我重要的影像創作工具(camara)!

因拍照耗電量極大,前幾天去粉樂町,
到了中午,手機就開始大喊沒電了!

不過,最近也同時在思考與反覆觀察自己,
對於手機的依賴性是否已經是成癮的狀態呢?

最近,我發現了兩點:

首先,只要有一點點空檔,
我就會開啟手機的相簿,觀看自己曾經拍過的照片!

另外,若是有較長的空閒,
就會開啟網路,連接上FB,觀看別人與自己的訊息!

仔細觀想,這兩點,
原來都是圍繞著自己的攝影紀錄。
觀看照片時,
在想著哪些照片要保留?保留後如何剪裁?加上效果後想呈現什麼?
觀看臉書時,
在想著有誰會按讚?從留言裡發現自己的影像如何打動人?如何保留攝影資訊經驗?

我想,我的成癮那源頭是來自於攝影這件事情吧?
因為手機的便利性與宣傳性,
讓我最近的攝影都以手機為主,
但為了不侷限創作的方法,
我就把小黑放進隨身背包裡,開始合作創作的生活!
同時也繼續觀察與思考,關於我與手機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