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日 星期二

如法日常。D65


靜心:和亮從奶嘴談到我們一家最近的緊張關係的觀察

覺知:早起跟你在床邊玩玩具,「好可怕!」你說那抖動的龍蝦🦞,有別於你之前的樣子,你是真的覺得很可怕!後來從建造了一個溜滑梯,變成了拖板車與挖土機,沒有固定型態的組合玩具,真的很適合現在的你!

為了拿拍拍,你打破了一個花瓶!我發現你有點不知怎麼辦停在現場⋯我先問問你:「發生甚麼事呢?」你慢慢地說著,接著我請你幫忙把大塊的碎片集中,同時告訴你如何好好拿碎片,以免被割到⋯後來,我拿了後衛生紙擦拭地板,檢查地上是否還有屑屑(你本來想離開,單我留你下來仔細看)這時才發現你的腳腳有些傷口!最後收拾完破碎的花瓶,我陪你擦藥藥⋯一次完整的事件,就是屬於我們最好的學習機會!

下午到劭安阿姨的新家,要午睡的你,因為興奮而不想讓自己累累的身體入睡⋯我跟亮聯合陪伴。聊天聽音樂,說心情⋯終於你睡著了!在你身邊我們也聊起最近累積的衝突訊息⋯「做自己」沒人教,所以我們一起學

行動:沒買球買了更需要勇氣沙坑挖挖,看到你的分享

9:30出門公園玩,預計再去南區環保公園探險與玩沙⋯

降低在三餐之間的零食輛,保持足夠的飲水量覺察身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