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荔枝酸。左手香。特效藥

昨晚忘了吃藥,喉嚨大痛!
於是,先灌了一杯鹽開水,再看看狀況...

喝的時候喉嚨有如刀割般疼痛,
不知是痛到極致,還是消毒發揮功效,
痛總有舒緩一些些。

後來,
想起了老媽的獨家秘方就種在陽台,
我一邊拔,一邊對他說話:
「因為我喉嚨痛,需要你身上的葉子,謝謝你分給我這些葉子,讓我能夠舒緩疼痛。」

摘下了數片葉子,
用自來水與清水洗過兩遍,
我選了最大的一片,準備來咀嚼。

就在放入嘴裡的時候,腦袋浮現了之前嚼食的記憶,
那濃烈的刺鼻特殊味,若沒準備好肯定會反胃吐個滿地(雖然我還沒有吃早餐~)

深吸一口氣,準備好,放入嘴巴之前,我先聞了一下:「咦~怎麼沒有濃烈味」
接著我開始嚼:「ㄟ~怎麼酸酸甜甜的,原來的特殊味被沖淡了!變好吃了耶!」

覺得奇怪的我,決定再試第二片,沒想到結果竟然相同。
才發現原來種這棵左手香的土上,我放了一些荔枝當肥料,
而這些養分就隨著深入了這棵左手香之中,
我也就擁有了獨一無二的酸甜的左手香們....而我的喉嚨就有了後勤保護機制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