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通過幽微隧道。生命轉彎

自從發燒之後,
大腦經過費力的戰鬥機制,
進入了休息狀態。
因而身體感知力大大地提高!

期末能量逐漸萎縮,
我開始思考著自己在種籽的位置。

感知驅動了許多舊有意識的運作,
開始覺察自己的情緒,
卻不被當下情緒影響。

列出了最近想到的關鍵詞,分別是:
「嫉妒」、「無自信」、「沒有原則」、「小媳婦關係」、「孤單」、
「對話與陪伴」、「沒有想法」、
「壓力、焦慮、緊張,循環圈」。

覺得似乎已經想到了這些點,
需要找個人來談談,聊一聊,

今天進修結束之後,我找了我的梅林如,
她聽著我說著我最近想到的點,
而我聽著她回應著我她的觀察與感受,

看著梅林的眼睛,聽著她慢慢地敘述著,
我漂浮的心逐漸地著陸,就在談話結束之後,我有一種許久沒有過的安然。

我想,學期末我就像是有走進生命旅行中那幽微的隧道,
病痛的機會,讓我有機會看到了微微地光,指引著我前行,
在對話過程裡,我找到了出口,看顧自己的觀點也轉了一個彎,又將開始一段新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