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拖地的喜悅

本來預計今天早上,
要載大姊夫去宜蘭看醫生,
後來,外甥女請了假,開車前往。

在出門前,老媽交待我要整理房間,
把地墊清洗完,拿出去曬太陽,
再把房間的地板拖一下,這樣才乾淨。

老媽出門之後,
我先把試讀累積的照片整理了一回,
終於上傳出去,算是了了一樁大事。
PICASA相簿:2013夏。種籽試讀

不過,這也弄到了將近十一點了。
我就先把地墊拆了,到後陽台刷洗,
再來就讓他們一片一片靠著牆壁曬太陽。

之後,我就開始進行拖地的工作,
水桶裡面,加上了小蘇打、肥皂粉與漂白水,
來好好地清潔一下,將近半年沒有踩到的地面。

拖完了房間,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我猜,應該自己還沒有拖盡興吧!
(之前,都是拖整個房子的~)

「來吧!」我告訴自己
就好好地拖個開心,讓整個家裡的地板都乾乾淨淨!

這時,我才明白,原來難怪媽媽這麼愛打掃,
為了就是那過程中,能夠靠自己的力量,讓家變得乾淨舒適,自然就令人喜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