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好久不見!烏來瀑布的彩虹橋

今天是試讀的第一天...

這次來的孩子特別的多,
多到一年級得要分成兩個班,
多到交通車滿到無法載學長姐,
多到蒸飯箱裡的便當裝滿了三籃...

回到種籽的一天,
跟著孩子們一天,
上了一堂桌遊課,
天氣忽暗又忽明,
整個人的感覺似乎還沒有接上線!

今天記得跟孩子們有這樣一段對話:

下課時,我帶孩子去看土蜂的窩,
我順勢就蹲在土蜂堆中,
這時,土蜂們在我身邊飛來飛去...

小孩就問:「為什麼他們都不叮你啊~」
我說:「因為他們正在忙,而我雖然在這裡,但是我沒有打擾他們啊!」
我問:「就像你有沒有正在忙的時候,就不會理會旁邊的人在做什麼呢?」
有著這樣經驗的小腦袋們直點著頭,
我說:「在種籽裡,只要你願意好好地對待他們,就會得到他們好的回應唷~」

說完之後,我有點觸電的感覺(被自己的話感動到了吧~哈)

而今天在選擇走瀑布路回家的同時,有幸遇見了瀑布上了彩虹!
跟我之前看到的不同,這道彩虹橋比起之前看到得更高更清晰...

好久不見!彩虹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