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走出陰霾。希望之光

早上,
先回木柵載老媽去雙和醫院換手。
因為今天我要載大姐去和信找希望!

帶著大姊夫所有的檢查報告,
還有一片斷層掃描的光碟,我們開上了64

一路上陽光明媚,天藍得不像話。
而我一邊開車一邊跟大姐閒聊,
注意路況與車速,尋找通往關渡大橋的路。

順利抵達和信醫院的大門外,
就在不遠處剛好一部車離開,
好運的我們就停進了格子裡。

時間還早,我和大姐就先到餐廳用餐。

從小到大,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與大姐單獨吃飯。
就這樣,姊姊跟我聊起了他與姊夫一路辛苦打拼的過程,
孝順的姊夫,如何照顧著石家的老媽媽與小弟,
如何疼惜著我老爸與老媽,也默默塞錢給大哥度日子...

其實,從小我一直好敬佩大姊夫,
什麼事情都會做,也都願意做,腦筋動得快,手工又細膩,
在心底默默地會覺得有這樣厲害的爸爸,真的是很棒呢!

如今,大姊夫病了,
陪著大姐依著和信的流程跑著,
一路上溫和與疼惜的氛圍流動在這個時空裡,
無論是服務人員、義工、護士或是劉醫生,
都是如此穩穩地認真地看待我們,完全沒有急躁,也沒有催促!

在診間醫生與大姐對談著姊夫的病情,
尋找最佳的處理方法,在這過程中,我們尋找著一絲希望...

離開了和信,雖然結果相對並不樂觀,
但是我覺得在那兒,我看到了屬於醫療團隊所形成的力量,
這股力量,讓我感受到,那份可以走出陰霾的希望之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