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夢想是什麼?

夢想是什麼呢?

從小有個夢想,
能夠變成超人帶領著一群夥伴拯救世界。

後來慢慢長大,
有個夢想就是擁有屬於自己溫暖的家。
裡面有著愛著自己的人,
與自己所愛的人,共同經營。

經過五專與父親往生之後,
突然間,我的夢想不見了?

此時,我遇到了人本森林育,
就這樣我踏入了教育這個領域。

在心中藏著那底層的夢想,
就這樣逐漸浮現出來,我想成為一位老師。
而現在,我是一位體制外的老師。

喜歡自然的我,結合了自己累積的數學想想經驗,
因為偶然的機緣,我走進了種籽,
這樣的場域裡,我擁有了屬於自己的時間與空間,
讓我能夠慢慢地沈浸其中,注視著自己,
還有一群細膩而溫暖的同事們,陪伴著、對話著、信任著自己...
我開始覺察到自己真實的期待與面貌,
開始在覺知中,我面對著生命裡的功課,我發現我正在長勇氣!

現在的我,走入了第三年,
我覺得我很幸福,走在屬於自己的夢想道路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