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4日 星期四

與法同行。練習D83

靜心:今日是藥師佛法會,搭車心中默念藥師小咒

覺知:追逐孩子時,一個踉蹌跌倒在大草原上,沒有外傷,拍一拍灰塵,我就站起來了。聽著女孩們的關心,沒有回頭致意,只是一直說著沒事沒事⋯但心中有種複雜的情緒,可能是丟臉,怕被嘲笑!也有種暖暖被照顧的感覺⋯回家之後,發現自己很久沒有如此地跌跤,雖然外在沒事,但左半邊身體微微緊緊地,那情緒的變化,也讓身心打開了另一種關照的時空感!蠻好蠻好的👌

為了今日加入的三隻紫鸚鵡魚,調整魚缸裡馬達的位置,就在安放馬達的同時,你插上了插頭,魚缸的水差點大爆炸出來!而我先大爆炸地大喊你的名字,一瞬間時間凝結住了!過了數秒卻像是幾分鐘,你大哭出來,你要媽媽抱抱⋯我自己也嚇到了,我的反應,如同嚇到你與媽媽⋯內心複雜的情緒,低落的能量⋯讓我卡住了!面無表情,陷入了不開心☹️的情境之中,你很快地就恢復了,開始找我玩,想逗我笑!我卻真的笑不出來,也沒辦法和你說話。直到和你回溯剛剛那情緒的爆炸嚇到的感受,我們抱抱和解,我緊繃的能量才鬆下來,而ㄧ鬆了,就像洩了氣的球,隨時閉上眼睛就進入關機!所以,我先回房睡一下,把你的睡前日常,交給了媽媽⋯謝謝媽媽接住了不穩定的我和安穩了你

跟亮從工作室聊起,說著音樂教育工作與鋼琴教學這樣的平台,以及心中的願與現實的資糧運用,慢慢聊出屬於我們精神與現實在未來發展的方向⋯還發現了我們家跟3好有緣,三隻魚、三隻貓、三個人,我們都有三號人的創造特質⋯

行動:問阿峯關於爸爸家庭約可能的時間安排⋯

大溪老街體驗與發現,拜訪新屋百年石滬的體驗。

購買桌腳防撞,觀察三隻魚的狀態,寄送掃地機器人維修事宜,你的遊戲空間與玩具擺設的安排,開始清理櫃子無用之物,跟過去的說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