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

與法同行。練習D98

 

靜心:六字大明咒4000遍,持願開發慈悲與智慧⋯

覺知:一早與樂談遺失的鉛筆盒,第一堂專注地改完數四習作,發現了沒有訂正的狀態與缺漏較多的孩子,希望今天中午工作,數一進入比長短的概念,有比才有差別,明天來研究怎麼比!中午跟寬媽聊最近跟孩子工作的著力點!下午第一堂跟孩子說了地下城遊戲的想法,再分組遊戲(搶王與紅鯊鬼),接著兩堂空堂的我,在累積土耳其關卡的設計資料(茶人文化、土耳其起立平衡),導師課跟全班談以皮影爲主題的街角博物館概念,大家目前都願意一起參與!

晚上接你時,你和青哥哥躲在紙箱帳篷裏,感覺到你躺在裡面就快睡著了呢!後來回到家,我們就翻起媽媽為你特選的兩本工程車繪本,你愛不釋手,一直翻一直翻⋯直到我們去洗澡,最後進房陪睡,你一下下就睡著了(昨晚沒睡好翻來翻去,中午又睡少,晚上玩得很盡興,這些原因可能就如此影響)

晚餐時間前,我喝了很多水⋯回到家後,我吃了一個亮特製炒麵餐盒,超好吃的!後來,煮了酸菜白肉湯做為亮的晚餐。我也喝了湯吃了料!,感覺今晚我吃得頗多又好,明天再來量量體重與體脂的變化!

行動:改完習作,數四教學節奏加快,訂正舊單元

持續持咒,專注安心,讓升起的煩惱能夠轉成智慧

調整小白變速及安裝鏈條、台電帳單變更成寄送,與小tro聯絡詢問工作室隔間的設計概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