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2日 星期五

與法同行。練習D91

 

靜心:不空羂索毘盧遮那佛大灌頂光真言累計1080遍。

覺知:數四由每個人來回顧接龍關於三角形的概念,並從倒影來說明全等圖形的對應邊與對應角。數一第一次寫習作,主要是發覺個別孩子們在解讀圖說、書寫字跡、題目完成度⋯小錦囊帶著孩子嘗試在黑板上玩土耳棋(跳棋),說明規則後,我與孩子們對戰,孩子們輪流上台動子。

與寬聊媽媽的感覺與以暴制暴的方法發生的意外性

晚餐時刻,我對你生了氣,有別於以往的大聲,這次心裡是失落感而起的氣,產生了不想理你的氣氛,過了一段時間你哭了,我累得靠在沙發上,你跟我說「躺躺」要我休息。我說「想抱抱」,我們就擁抱在一起,接著把你抱入懷裡,跟你說剛剛發生的事,照顧心情,也同時讓你聽聽我在想什麼?和好的我們一起看《火神的眼淚》11分鐘搶先看的影片,也一同看《好忙好忙的車子》繪本。睡前,你堅持要看書的哭鬧,讓我又有生氣的感覺⋯你睡著後,我跟亮聊起了今晚的事件,整理了感受與想法,我的在意能傳達給你,如同你用情緒告訴我的時候,不只是衝動,更重要的是和解中的理解!期待自己的小時候,也能如此好好被對待❤️

行動:回木柵阿媽家,跟阿媽與Dianne一起吃與玩

拿單車訂購工具、龍江整骨、週日餐點思考準備!

許久沒有做布丁了!明天要來好好做布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