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

如法日常。D95

 

靜心:早上開車,聽法鼓山早課—大悲咒、心經與迴向

覺知:昨夜入睡,你開始翻身,微微發熱的皮膚癢癢的⋯說著要喝奶奶,我看時間凌晨兩點半,跟你說現在喝奶奶太早了,我們先喝水水唷!你喝過水水,再度睡去,不久你又哭醒,撓癢癢與討奶奶喝⋯有點不耐煩的,我翻起身說不行⋯你哭得更大聲⋯我抱抱你,你在我身上微微啜泣⋯聽著你吸著奶嘴的聲音,我輕輕地對你說:「爸爸去泡奶奶」,你微笑,我輕輕放下你,跟你說:「等等爸爸唷!」你微笑⋯我泡完奶回到房間,你抱起奶瓶,穩穩地喝著奶⋯喝完,微笑,喝水,抱龜龜,再度入睡,直到早上接近七點才起床⋯

早上出門時,心感到昨夜的疲勞累積,覺得不大安穩⋯念了幾種不同的咒語,回到呼吸的專注⋯找到了法鼓山早課,聽著聽著,讓呼吸在祝禱之中,讓心練習如是在

單車高掃下提前集合,確認車輛水壺架狀態與分組。依照分組出發,在籃球場上練習默契(觀察前面夥伴的騎乘,感受身邊夥伴的速度),再去自然步道口與隱瀑橋頭,分組練習髮夾彎上下坡,最後爬上第二個髮夾彎,再迴轉回種籽⋯從平衡姿勢到團隊默契,思考下一階段從身體感知到踩踏變速的練習!

行動:量測座椅高度、西遊記檔案給青采、讀卡機給青

數一重點佈題整合(秘密數字、算式紀錄、瓢蟲算盤)

倒垃圾(資源回收)、買水管、共食晚餐(6:30-7: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